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报告解读之六】全力提升发展效能指数

访问量:

8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余业伟同志向大会作作了题为《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绘就美丽幸福上犹新画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提出,要全力打造“5个区”、提升“2个指数”,着力彰显赣州都市圈西部重要中心的风采和担当。

为使全县干部群众更好地学深悟透报告内容,《上犹发布》将陆续刊发系列报告解读。

全力提升发展效能指数


上犹的发展正处于重要关口,等不起、慢不得,必须增强效率和效益意识,紧紧依靠改革驱动、项目驱动、开放驱动,加快转换发展动能,升级发展模式,提升发展活力。
要以解放思想破壁垒

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一场“头脑风暴”,着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以思想的“破冰”引领行动的“突围”。要把大湾区作为改革创新的“风向标”、开放发展的“动力源”、民生改善的“参照系”,找准自身特色优势,勇于突破固有模式,加快突破瓶颈制约,不断闯出新的路子。

要以项目攻坚强支撑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开展项目攻坚大会战,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要把争资争项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对口支援和定点帮扶的优势,围绕生态建设、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等中央、省级支持的领域,争取一批政策和项目落地。把项目推进速度作为检验发展环境的主抓手,提高项目建设工作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推动广大干部在项目主战场奋勇争先。要创新投融资模式,财政资金、政府平台要想投、敢投创新项目,着力撬动大项目、好项目。

要以招大引强增动力

一个重量级项目的落户,能带动一个产业、改变一座城市。把招大引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把融入大湾区产业体系作为招商引资的着力点,浓厚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氛围。坚持领导带头招商,优化整合招商力量,完善招商政策,精准招商推介,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协会招商,提高招商质效。发挥好全国工商联对口支援优势,紧盯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瞄准龙头型、基地型重大项目,找准目标企业的核心需求,开展精准对接,力争落地一批优质项目。坚持招商安商一体化,落实“五包”责任制,实行“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得好。

要以深化改革提效率

围绕“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这一目标,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把办事流程压缩到最简、时限压缩到最短、费用削减到最低。要提高服务质量,坚决从“越位点”退出、把“缺位点”补上、将“错位点”纠正,变“避责”为“负责”,变“权力”为“义务”。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努力实现“秒批秒办”、政务服务“不打烊”,全面提高服务效率。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坚决兑现纾困惠企政策,常态化召开政企“圆桌”会议,高质量开展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