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重磅!农产品认证和展示展销今年这样奖补!

访问量:

重磅!农产品认证和展示展销今年这样奖补!

赣州三农 2022-03-23

近日,赣州市农业农村局、赣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登记和展示展销奖补工作的通知》,对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入驻省级专馆及参加展示展销专项活动的奖补范围、奖补标准、奖补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

一、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登记奖补

(一)奖补范围

1.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之内,通过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境外有机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除外)、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名特优新农产品收集登录的申报主体。对同一主体同一产品,未换证而重新申报并取得证书的,按复查换证进行奖补。

2.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之内,新(续)认定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新认定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

3.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注册地和生产基地均在赣州市辖区内,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注册地和生产基地不在同一个县(市、区)的,在经营主体注册地申请奖补。

4.严格落实《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名录制度》有关要求,对未纳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管理、存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不接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伪造假冒证书、未开展“区块链溯源+合格证”制度建设的申报主体一律不予奖补。

5.对符合2021年奖补条件未补的可按照2022年度的标准予以奖补。

(二)奖补标准

1.绿色食品:新认证1个奖补1万元,续展1个奖补1万元;

2.有机农产品:新认证1个奖补1万元,再认证1个奖补0.5万元;

3.农产品地理标志:新登记1个奖补4万元;

4.名特优新农产品:新登记1个奖补2万元;

5.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新获批1个奖补10万元,续报1个奖补5万;

6.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新获批1个奖补5万元,续报1个奖补5万。

同一生产经营主体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名特优新奖补资金当年累计不超过6万元。

二、入驻省级专馆及参加展示展销专项活动奖补

(一)奖补原则

采取“优先进驻、优先奖补、补完为止”原则,鼓励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组织产品入驻省内外“赣鄱正品”旗舰店、绿色有机专营馆及国信医药谷绿色有机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加强市场推介,集中展示江西绿色优质农产品形象。

(二)奖补范围和标准

1.入驻专馆奖补

对2021年12月1日-2022年11月30日入驻省内外“赣鄱正品”旗舰店、绿色有机专营馆及国信医药谷绿色有机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的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根据省级资金额度按照省定标准予以适当奖补。奖补资金用于生产主体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优质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等方面。

2.展示展销奖补

对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参加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中国国际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江西省“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以及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的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按照参展实际产生交通费、住宿费、展位费、物流费等进行适当奖补(单个主体不超过1万元)。

三、奖补程序

(一)主体申请

从事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主体自主提出申请,如实填写《赣州市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奖补申请表》,并提供认证认定证书、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社会团体登记证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开户及产品大数据智慧监管“区块链溯源+合格证”等材料。申请材料于2022年12月10日前上报所在地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入驻专馆和参加展示展销的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于2022年12月10日前向当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提出奖补申请,并如实填报申请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县级初审

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逐一对申请对象开展产地检查,对其提交的材料严格把关,防止弄虚作假。认证登记奖补申请材料及审核意见于2022年12月15日前上报市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展示展销奖补申请材料及审核意见及时上报。

(三)市级终审

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对县级上报情况进行审定。对各县(市、区)上报的申请材料把关、审核、公示,及时确定奖补对象和奖补金额。

(四)资金发放

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赣州市财政局按照省级农业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及时发放奖补资金。


主办:赣州市农业农村局

承办:赣州三套

编审:杨小文 潘旋宇 曾庆梅 责任编辑:杨萱

来源:农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