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上犹县气象局业务职能

访问量:
工作职责 1、负责全县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各类气象活动的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2、负责全县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组织管理全县防雷减灾工作。依法授权确定新建(构)筑物防雷设计审核单位;依法委托防雷设施检测(验收)单位;对从事防雷产品生产、销售及从事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资质认定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雷电灾害调查、统计和鉴定工作。
3、组织管理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负责全县灌充施放升空气球或系留气球的安全管理。负责对从事灌充施放系留(升空)气球的单位和个人的资质和资格进行审核。
4、负责监督、检查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气象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5、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内设机构 办公室、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防雷分公司
 负责人  叶伟
办公地点与工作时间 上犹县东山镇建设一路1号(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电话传真 0797-8542897
受理投诉部门及电话 上犹县气象局办公室,投诉电话:0797-854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