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气象局:学党史、办实事——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讲座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气象协理员和信息员在基层防灾减灾中的作用,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5月19日上午,上犹县气象局举办了2021年气象信息员培训讲座。全县14个乡镇的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和县气象灾害防御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围绕气象信息员知识、气象灾害知识、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为学员授课,全面讲解了气象信息员岗位职责及业务流程、灾情收集与上报、常见气象灾害种类、气象预警知识及防御指南等内容。

气象信息员承担着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任务,是连接气象部门和广大群众的重要纽带。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明确了工作任务和业务流程,进一步认识到灾害信息报送和预警信息传播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责任意识,深化了气象与各乡镇之间的合作,为传播气象预警信息、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收集上报气象灾情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