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气象局:及时处理设备问题 确保数据准确上传

访问量:

1月12号晚上7点,上犹县气象局值班人员被一阵手机铃声惊动,省大探中心传来消息,上犹局该小时内最大风速、最大风速风向、最大风速出现时间缺测。

值班人员立即行动,不顾夜色已深,毅然爬上风塔检查风速传感器是否出现故障,经过值班人员的一系列排查,发现风塔上虽然出现微风,但传感器风杯不转动,只有在较大风速的情况下,风杯才开始转动。值班人员随即将情况上报,并观察一段时间后联系市气象局,申请更换风速传感器。

1月14号早上,上犹县气象局收到了市装备中心寄来的风速传感器,并按要求更换,风速数据正常。随后又检查了观测场内其他仪器运行状况,均未发现仪器运行异常情况。

此次仪器故障处理,值班人员行动迅速,有效利用所学知识排查问题,确保仪器采集的数据准确及时上传和仪器稳定运行,为近期春运、春节气象服务及冬春季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