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气象局:专题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访问量:

5月26日,上犹县气象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国气象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纲要》全文内容,并对《纲要》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结合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纲要》内容、上犹气象发展重点难点,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力做好防汛、高考气象服务、气象为农服务、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詹丰兴在全省气象局部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江西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