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农用天气预报9

访问量:

一、上周天气实况:

2021年2月22日~3月1日平均气温为16.4℃,比历年同期平均偏高4.9℃;降雨量为23.5mm,比历年同期偏少3.5成;日照时数为21.9小时,比历年同期偏多6.9小时。

、天气预报:

预计3日我县转小雨4-5日阴有小雨;6日受冷空气影响,阴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和雷电;7-9日阴有小雨。

农用天气预报(1级为适宜,2级为较适宜,3级为不适宜)显示:病虫防控、农田施肥、植树造林、农田水利建设和油菜开花等气象等级以2~3级为主。

、农事建议:

1.已成熟的蔬菜及时采收,油菜、露地蔬菜等田块保持三沟通畅。

2.作物温棚及禽畜养殖棚舍做好温湿调控;6-7日风力加大,气温下降,简易大棚、陈旧的棚架等设施注意提前检查加固,防风吹倒棚。

3.受冻脐橙抓紧对树体进行修剪,并增施促梢肥。

4.春播在即,农民朋友宜利用降雨间歇期及时耕沤早稻秧田,以备后期及时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