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春耕春播服务专题天气预报(二)

访问量:

内容提要上周我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对田作物生长以及春耕春播等农事活动的开展有利。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建议抓住有利天气及时开展播种育秧。

前期天气实况

2021年3月8日~14日平均气温为15.1℃,比历年同期偏高1.7℃;降雨量为17.0mm,比历年同期偏少4.8成;日照时数为8.6小时,比历年同期(15.3小时)偏少6.7小时。上周我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对油菜、蔬菜等在田作物生长以及春耕春播等农事活动的开展有利。

二、未来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6日多云;17-19日多云;20日多云;21日雨停转阴天多云;22日多云。

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对早稻播种育秧、在田作物生长以及设施农业生产有利。农用天气预报(1级为适宜,2级为较适宜,3级为不适宜)显示,病虫防控、农田施肥、植树造林、农田水利建设、油菜开花和春播春种等气象等级以1~2级为主。

三、农事建议

1、已浸种发芽的稻谷及时播种;尚未浸种的做好晒种和种子消毒,及时进行浸种、催芽、播种。

2、春季晴天气温回升快,保温育秧的早稻要注意揭膜通风,防止高温灼苗。

3、春季多雷电,户外劳作注意防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