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春耕春播服务专题天气预报(一)

访问量:

内容提要:上周我县多阴雨,对早稻秧田耕沤、春耕备播等农事活动开展有利。本周前期以阴雨天气为主,在田作物注意保持三沟通畅,做好病虫防治工作。周后期为多云天气,集中育秧和保温育秧的早稻,可于周前期浸种,周后期抢晴播种。

前期天气实况

2021年3月3日~9日平均气温为12.8℃,比历年同期平均偏高0.5℃;降雨量为46.8mm,比历年同期偏多3.9成;日照时数为0.6小时,比历年同期偏少20.3小时。上周我多阴雨,对早稻秧田耕沤、春耕备播等农事活动开展有利。

二、未来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晚到明天阴天多云,局部小雨;12日阴有小雨;13日阴有小雨;14-1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前期以阴雨天气为主,有利于增加水资源,保障后期春耕春播用水需求;周后期为多云天气,有利于集中育秧和保温育秧。农用天气预报(1级为适宜,2级为较适宜,3级为不适宜)显示,油菜开花、病虫防控、春播春种等气象等级为1~2级。

三、农事建议

1、做好春播作物种子的消毒处理,以减轻病虫发生,为培育健壮幼苗打好基础。2、集中育秧和保温育秧的早稻,可开始浸种催芽,抓住旬中无雨天气抢晴播种早稻;湿润育秧的早稻,及时晒种,做秧田准备播种。3、春季多雷电,户外劳作注意防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