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上犹县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访问量:

内容提要上周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对早稻播种育秧、在田作物生长以及设施农业生产有利,但21日开始出现了短期的低温阴雨天气,对早播早稻有影响。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建议抓住有利天气进行早稻播种育秧。

前期天气实况

2021年3月15日~21日平均气温为20.℃,比历年同期平均偏高6.1℃;降雨量为2.9mm,比历年同期偏少9.3成;日照时数为35.5小时,比历年同期平均(9.6小时)偏多22.6小时。上周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对播种育秧以及春耕春播农事活动的开展有利,但21日开始出现了短期的低温阴雨天气,对早播早稻有影响。据农业部门统计,我县浸种率已达100%。

二、未来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3日多云转小雨24-25日多云晴;26-27日多云;28-29日阴天多云,局部有小雨。

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对早稻播种育秧、在田作物生长以及设施农业生产有利。农用天气预报(1级为适宜,2级为较适宜,3级为不适宜)显示,春播春种气象等级以1~2级为主。

三、农事建议

1、今明两天气温仍较低,早稻育秧棚膜需压实密闭;有条件的采取加厚覆膜,减轻低温影响。

2、春季气温回升快,周后期气温较高,采用保温育秧的早稻要注意揭膜通风,防止高温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