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我局在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专人负责。气象局下设办公室、综合业务股、雷电防护管理局、气象科技服务等业务。代县政府行使职能机构: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县气候认证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积极参与了《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制定有关制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2年度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将这项信息公开纳入重要日程,并建立了长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按照“公开、公平、便民”的总体制及“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实施,现将此项工作报告如下: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每月达24条。截止20121231日止,我局已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29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法规等,主要以网络形式公开。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以来,我局没有接收到网络、书面或者电话等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和载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深入等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3年,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扩大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提高信息的时效性,使气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建设“同城发展,绿色赶超 ”新上犹进一步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上犹县气象局

201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