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汇总气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调整了上犹县气象局局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曹福坤任组长,副局长黄雪松任副组长,办公室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局务公开等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在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气象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完善制度规范,落实便民服务措施

    为了使政府信息在生产过程中明确公开,加快政府公开信息的更新维护速度,准确界定公开政府信息范围,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有关规章制度。按照《上犹县气象局局务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上犹县气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政务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气象动态、行政许可规定、天气资讯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办法》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3年全年通过发放文件、电子显示屏等发布各类信息415条。

(三)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

    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涉及气象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决策结果和运行情况;二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规划计划事项;三是本局人事任免、职称文件等事项;四是其他气象业务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1、在政务公开专栏上公开。通过局务公开栏将政府信息对内、对外公开。

2、新闻媒体。在上犹电视台、上犹手机报、中国气象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多次向社会公众广泛发布有关气象信息。

3、其它公开方式。利用发放文件、报纸及有关部门信息刊物、《防雷知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载体公开。通过“12121”天气系统咨询系统、电子显示屏等开展气象信息服务。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时效性,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能更好地服务于公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进一步办好上犹县气象信息预警平台,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气象信息服务。要及时、准确公布政务信息,保证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向其他政府信息工作成绩显著的职能部门学习,不断提高信息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