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公共法律服务

摄影师竟然带女大学生到铁路做这种事……拘留!

访问量:


# 小司说法 #


Vol.71

近日

一名网友上铁路拍照

并发至社交平台

引发关注


据绵阳警方介绍

此事为绵阳一家影楼摄影师郭某某带着21岁女大学生李某到铁路上“创意自拍”,然后郭某某发至网上吸引客户。目前,警方已对郭某某作出行政拘留2天、对李某罚款100元的处罚。




图片
截图来源:红星新闻

据报道,接网友举报后,警方迅速查明了照片拍摄地的路段位于宝成铁路上行528公里约400米处(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东林镇),并锁定了嫌疑人为郭某某(男,26岁)和李某(女,21岁),随后传唤两人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


图片

经询问了解,郭某某是绵阳某影楼摄影师,为了拍出“文艺范”的照片,自作主张带着21岁在校大学生李某来到铁路拍照,并将相关照片传至网上吸引客户,以提升影楼的竞争力。照片传至互联网后,引发了网友的指责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图片

铁路警方介绍





铁路线上取景拍照不仅危险而且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郭某某处以拘留2日、对李某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删除相关影像资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6日

中国铁路在官方微信

发布了这一消息

并进行了普法


图片


图片

此前曾有过多例相似事件

更有甚者差点付出生命代价

图片


2019年7月,广东省兴宁市三名青年男女,爬上铁轨摆拍。一列火车从远处驶来,掀起了巨大风力,被拍的两名男女当场被带倒在路边,女子头部和腿部以及男子背部受伤。


图片


图片


2020年3月,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民警接米泉车站值班员报警称,三名初三学生在铁路线路内逗留玩耍。


2020年7月17日上午,福建厦门杏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铁路货场检查时,发现一列正在启动的货物列车突然紧急制动,停了下来。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三名年轻人正站在铁轨中央摆姿势拍照片。


图片


经询问,3名青年都是在校大学生,是学校摄影俱乐部的成员。放了暑假,三人相约外出采风。为追求“个性”风景,他们跑进了高崎铁路货场,四处取景。


因为影响列车运输安全,3名大学生被厦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


图片


犹小司在此郑重提醒:

玩归玩

闹归闹

千万别拿生命开玩笑!



来源:广州普法、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红星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