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公共法律服务

全省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围绕这一政治任务,推动“五个再发力”

访问量:


全省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围绕这一政治任务,推动“五个再发力”




5月31日,全省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召开,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交流经验做法,推动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南昌市、鹰潭市、赣州市、丰城市、万安县等5个地方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总遵循,《实施细则》明确了江西贯彻落实的具体规范。我们要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高度提升政治自觉,进一步推动落地见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省委政法委加强调度推动,多次组织开展实地督导调研;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探索不少有益经验,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是,目前一些地方和单位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全省政法机关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精力围绕问题转、措施聚焦问题定、实效紧扣问题求,持续查漏洞、补短板、扬优势、促提升。


会议强调

——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两个维护”执行落实和跟踪问效,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影响,着力健全落实政法机关政治建设“1+N”制度体系,更好打造一支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红土圣地政法铁军。


——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发力。认真履行党委政法委“十项职责任务”,推动完善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委政法委归口管理、组织协调,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管主抓、各司其职的党领导政法工作格局,注重增强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的常态、实度、刚性、效能。


——要在依法履职上再发力。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跨境赌博等打击整治力度,统筹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积极服务双“一号工程”等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队伍管理上再发力。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不断促进各项制度措施完善落地,健全落实党委政法委协助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协查”制度机制,协助党委及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协管”制度机制;大力推动政法干部交流轮岗规范化和常态化,督促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要在基层建设上再发力。以开展平安江西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大力强化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效能,积极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全省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夯基垒台。


会议要求

要扛稳政治责任,细化落实工作清单,增强主动性、注重创造性、务求实效性。要强化系统集成,认真抓好现行制度执行的评估与调度,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举措与机制,不断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要强化督促检查,把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督察,认真抓好督导调研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态度积极、措施有力、质效过硬。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党委政法委。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