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公共法律服务

你真正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吗?

访问量:

你真正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吗?

“犯人跟我们老百姓住在一起,有点吓人呀?岂不是好危险?”

“平时你们用什么办法对他们进行监管啊?”

图片

社区矫正工作在我县已经开展十余年了,你真正知道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吗?

图片

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升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支持和参与程度,增强司法行政公信力和政务公开水平,6月27日,上犹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主题宣传开放日活动。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驻民警、部分村(社区)干部、人民群众以及社区矫正对象家属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图片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在县社区矫正中心“零距离”参观了“智慧矫正”的“三区十四室”分布及作用设置,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各项功能,现场连线基层司法所,让代表们切身感受远程视频对接工作的主要流程,直观感受智慧矫正建设成果,打消了社会各界对县社矫中心平时用什么办法对社矫对象进行监管的疑虑。

图片
图片

▲参观“智慧矫正”“三区十四室”

图片
图片

▲远程视频连线基层司法所

敞开大门迎嘉宾,诚心实意听意见。在司法局分管同志主持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通过观看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专题视频,认真听取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介绍后,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让大家加深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体会到了社矫干部为做好社矫工作的艰辛付出。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全社会力量来共同支持、关心和参与社区矫正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

▲观看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专题视频

 此次“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宣传了社区矫正工作理念,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提升了执法公信力,向社会各界展示了社区矫正的工作成效,将进一步助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社区矫正管理股

编辑:张莹

审核:骆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