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公共法律服务

千人诵读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访问量:

千人诵读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图片

法治是一种秩序和习惯,家风是一种信念和传承,耳濡目染,代代相传。为进一步崇法治、树思想、传家训、扬家风,6月5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主办,县文广新旅局、县教科体局、县司法局等单位承办的上犹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家风家训千人诵读进校园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在上犹县第一小学开展。

图片

“祖训规矩,教养如玉。见贤思齐,彬彬有礼……”活动现场,县第一小学的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朗朗的诵读声让古往今来廉以修身、洁以养德、严于律己的美德故事立体呈现,引领着现场观众走进历史长河,领略经典家规家训,感悟历史名人的廉洁情怀。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知处世之法,悟为人之道,传清廉家风,让崇廉尚洁、清风正气得到不断充盈。

图片

诵读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依次列队参观了法治主题宣传展,宣传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成长息息相关法律法规为主题,将抽象晦涩的法条灵活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中鲜明典型的事例,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接触了解、学习运用法律法规的良好平台。

图片

孩子,永远是崇法治、树思想、传家训、扬家风的“下一站”,弘扬法治意识、传承优良家风,能够带给孩子精神上的滋养。下一步,县司法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家风家训文化潜移默化的作用,让孩子们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下成长,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堂堂正正的走好人生每一步。

图片


供稿 | 何泽芸

编辑 | 张莹

审核 | 黄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