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方便快捷!上犹成功受理首例首次申请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访问量:

按照公安部、省厅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我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初定于11月8日正式开通。根据目前全国开通情况,可以办理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浙江、甘肃、河南15个省户籍的居民在我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上犹县公安局通过入户走访、警民恳谈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及时将这一便民利民新举措宣传至千家万户。



11月6日下午,在上犹经商数十年的福建籍郑女士得知这一政策,高兴地带其儿子、女儿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首次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熟练地上传材料、录入指纹,顺利地完成了郑女士儿女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郑女士手里拿着儿女的身份证领取凭条激动地说:“现在福建疫情严重,儿子上高中了,经常要使用到身份证,正愁无法回去办理身份证,现在政策好、服务也好,周末还正常提供服务,真是太方便了!”郑女士情不自禁地为公安部门便民利民新举措竖起大拇指点赞!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上犹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户籍业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落地实施,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