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助企纾困】上犹县行政审批局:助企减负出实招 信用替代保证金

访问量:

近日,上犹县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备田片区改造项目招标活动在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犹县分中心有序进行。此次招标活动进行了7个改造工程开标,总投资9000万元,改造面积33.71万平方米,共有17448家施工企业参与竞争。此次招标不收取投标保证金及投标保函,各投标人只需递交“信用承诺函”,即可享受免缴投标保证金政策。以投标信用承诺函的形式替代投标保证金,为老旧小区改造参与投标的企业释放占用资金57.5亿元,有效降低中小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之前投标都是用转账或保函来缴纳保证金,没想到现在一张小小的信用承诺函就能当钱用,这是实打实地为我们企业减轻负担啊。”参与项目投标的江西博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股以“信用+承诺”为着力点,规范交易各方主体行为,积极探索拓宽企业信用承诺的应用范围,力求最大程度地发挥企业信用承诺的作用,强化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同时,全面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招投标活动中涉及的所有环节均线上进行,让数据多跑腿、交易主体“零跑腿”,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投标成本,切实为企业“松绑解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