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典型做法】上犹:“云上开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访问量:

近日,一场“上犹工业园南区扩区埠前片区工程监理招标”项目在江西赣州上犹县行政审批局第二开标厅进行开、评标。和以往不一样的是,此次开、评标采取了远程异地不见面模式,时间从当天上午9时多持续到深夜,主场与副场评标专家经过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最终推荐出了中标候选人。

图片

评委正在进行“云上评标”

“上犹县新推行的远程异地不见面开、评标帮我们企业省了很多事,现在竞标不用再跑到现场去了。我要为上犹县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的服务点赞!”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

近年来,针对传统招投标活动中存在的交易程序冗长、投标成本高、工作效率低下、监管难等问题,上犹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创新,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实施路径,配备“不见面开标”系统,全面推行网上交易,使投标“不出门”“零跑腿”,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不见面开、评标把传统开、评标场所搬到了‘云端’,是我县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积极举措 ,不仅可以实现招投标全程留痕、交易数据实时传输,还为监管部门及时发现和查处围标、串标等行为提供了大数据支持。”该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说。

图片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上犹县“云上开标”提升了效能、节约了成本,助力打造统一规范、开放共享、运行高效、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和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赣南日报

编辑:敖智翔

审核:罗江华 尹江南
签发:陈源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