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扩大有效投资】上犹: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
    2023年上半年,上犹围绕产业链条开展精准招商、敲门招商,签约引进项目11个、签约金额93.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泡小燕食品数字经济综合体投资20亿元。这些招商引资成绩的背后,是上犹县开展“赛马比拼 进位争先”重点项目大会战,把招大引强摆在重要位置,大张旗鼓开展招商引资的生动实践。一个个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在犹江大地落地生根,为上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委书记刘洪梅带队外出考察企业


    “我们要把招大引强、招商引资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专业化招商,要学习周边地区好的政策,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形成政策洼地。”6月8日,在上犹县“赛马比拼 进位争先”重点项目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上,县委书记刘洪梅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上述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带队外出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加速器,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上犹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上犹县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县领导、各单位、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大项目亲自洽谈、亲自对接、亲自服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原则,组建由县领导领衔带队的8个专业招商团和3支驻外招商小分队,不断壮大专业招商队伍。同时对各专业招商团、招商小分队主攻方向、目标任务进行明确,既做到统筹兼顾,又注重突出招商重点,确保各重点产业招商攻坚力量均衡有力。上半年高质量举办了2023年上犹县“三请三回”新春恳谈会、全县开放型经济工作(扩大)会议暨“拼经济、拼发展——招大引强”誓师大会,进一步凝聚招商引资工作合力,为后续招商引资工作开展集聚动能。

    围绕新材料、数字经济、电子信息、文旅康养、品质农业等重点产业,深挖玻纤复材、钨和稀土新材料、锂电新材料、电子元器件、半导体、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屏、赛事经济等细分产业链,上犹县深入分析企业投资意愿及与我县产业链的契合度,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引资。同时,上犹从实际出发,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制定“一企一策”,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




上犹召开“清新上犹”政企圆桌会暨产融对接会议

    招商重要,营商环境更重要。上犹县积极打造放心的投资环境、顺心的创业环境、贴心的发展环境、安心的经营环境,以真心招引、用真情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厚植招商沃土,让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上犹。

“希望大家能够抛开顾虑,说真话、说心里话、说务实管用的话。”6月19日,在“清新上犹”政企圆桌会暨产融对接会上,县委书记刘洪梅鼓励政企银代表加强交流,解难题、商对策,谈发展、谋未来,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2023年以来,上犹县紧扣“大湾区能做到,我们也要做到”的要求,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深入实施一个企业、一名县领导挂点、一个单位负责、一名驻企特派员、一套服务方案、一支队伍督办“六个一”全周期安商服务机制,从项目签约落户到企业达产达效,对企业实施全周期安商服务,强力打造“马上办”营商环境品牌,在政务服务上提质增效、在政策兑现上落实落细、在为企服务上用心用情,全力构建“清新上犹”营商环境。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随着一个又一个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和建成投产,上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将逐渐变为美好现实。





    来源:上犹发布
    编辑:李爱华
    审核:黄维福
    签发:毛爱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