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工作进展

【助企纾困】助企纾困解难题 护航营商好环境

访问量: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招大引强、稳外资外贸、促商贸消费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打响“清新上犹”营商环境品牌。

1.持续优化环境,吸引和利用外资力度加大。一是抓项目,现汇进资稳中有进。全年新批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2个,引导项目从缴纳土地款开始现汇进资,目前已现汇进资120万美元;常态化做好尤美科技、森泰竹木等老外资企业的动态跟踪服务,鼓励引导项目在建设期间更多现汇进资。二是优服务,稳外资服务持续优化。协助高分子研发与生产项目、年产2000吨出口茶叶精深加工生产项目完成远程代办注册、外汇账户开设,提供“一次不用跑 全程帮代办”靠前服务,实现外商投资企业“人在公司坐 证从远方来”;协助尤美科技完成工商股权变更,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重兑现,鼓励外资企业扩大现汇进资。已兑付5家外资企业2022年度现汇进资奖励25.9万元,协调解决外资项目建设和经营发展面临的难题,指导督促企业完成工商年报,不断完善外商投资企业投诉相关工作制度,推动使用外资稳步增长。

2.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外贸促稳提质

一是抢订单、拓市场,迅速掀起境内外参展热潮。已协助外贸企业报名境内外展会40余次,积极当好参展企业的“贴心人”,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拓市场、抢订单。其中新增顶佳电器、澳客家居等4家企业获广交会线下展展位,奥沃森获广交会品牌展位,实现了我县广交会品牌性展位零的突破,参展企业数和申获展位数均创历史新高。

二是送政策、解难题,积极赋能企业“合规”出海。联合举办我县2023年“RCEP政策解读与法律合规”培训和口岸惠企政策宣讲会;组织23家外贸企业40余人参加2023全市外经贸系列培训、2023跨境电商地方行(赣州站)等活动,为企业普及RCEP、海关、铁海联运、外贸政策等知识,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惠企政策;协助企业申报省市县外贸扶持资金520余万元。


(联合举办我县2023年“RCEP政策解读与法律合规”培训和口岸惠企政策宣讲会)

三是勤走访、优服务,常态化做好外贸预警监测。主动加强与外贸企业线上线下沟通联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出口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引导16家外贸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险(其中13家免费投保),助力企业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四是强招引、重培育,持续壮大我县外贸企业队伍有选择性的重点引进符合我县产业政策的生产型进出口企业,加强培植外贸新生力量。协助尤美科技、东进新材等13家外贸企业完成海关备案,新增尤美科技、永康高科技等3家有出口实绩的生产型出口企业。



    编辑:李爱华
    审核:黄维福
    签发:毛爱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