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重点项目

冲刺“开门红”!上犹全力以赴拼发展

访问量:
为实现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良好收官,确保2023年取得“开门红”,近日,上犹县抢抓关键期,以“百米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日前,在上犹县工业园北区的鸿锭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项目现场,多条生产线有序运转,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和生产景象。

据悉,鸿锭新型材料玻纤原料加工生产项目于2022年1月签约落地上犹,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0亩,生产的产品有高纯石英粉、叶蜡石粉、石灰石粉等玻纤原料及建材用新型掺和料。该项目是上犹县玻纤新型复合材料产业的上游配套项目,可增强上犹县首位产业项目在园区内的有效配置,进一步完善首位产业链条。项目每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亿元,可实现年利税4800万元,提供60个就业岗位。

“公司共有3条生产线,2022年8月份以来陆续投产,现全部正常运转,生产经营状况良好。”鸿锭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罗赣明说,得益于上犹县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各部门的全力推动,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半年,超过预期目标。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在各企业奋力冲刺的同时,上犹不断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多次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以及重点项目“赛马”比拼,全力以赴拼发展搞建设。

该县通过召开玻纤复材产业链专题座谈会,收集企业发展上下游配套及存在的堵点卡点问题,围绕强链补链、以商招商,有的放矢精准招商;邀请行业泰斗为上犹玻纤复材产业发展问诊把脉,通过多措并举,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企业数由2021年的160家增加至2022年的181家;通过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地产业项目入驻,配套建设了铸福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中元数字科技产业园等多个产业平台。

2022年1月至10月,上犹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9.1亿元、同比增长16.82%,实现利润总额9.46亿元、同比增长43.32%。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凯越

校对:王远飞

审签:江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