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重点项目

【八大行动看上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项目可解决这些问题

访问量:

3月22日

上犹县行政审批局

在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举行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中了解到

2022年

上犹县在政务服务大厅

建成了工程建设项目

“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

这个审批专区能够办理哪些事项

能带来哪些方便呢

↓ ↓ ↓





2022年5月12日,上犹县在政务服务大厅建成并运行了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集中办公,有13个审批部门进驻,可以办理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37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专区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





这些给企业群众办事
带来了这些方便
图片

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进入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可以办理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避免了过去多个审批部门来回跑的现象。

企业群众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更快了。上犹县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压缩了工程建设项目的办理时限,将原规定的政府投资类耗时9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耗时76个工作日、中低风险类耗时60个工作日,分别缩减为65个工作日、38个工作日、28个工作日。2022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平均缩短44%,实际工作中办理时间还更短,平均只有1.7天。同时,全面实行并联办理,联合验收、“多测合一”验收,审批流程全面优化,解决了审批流程过长的问题。

企业群众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材料减少了。上犹行政审批局全力做好审批材料的“减法”,实行“一个阶段,一张表单、一套资料”,避免了资料重复多次提交的现象,精简材料达到20%以上。

通过运行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企业群众可以感受到更加舒适、温暖的办好每一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凯越

校对:王远飞

审签:江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