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 重点项目

拼经济 拼发展!上犹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77.6亿元

访问量:
奋战春天里,项目加速跑。今年截至目前,上犹县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77.6亿元,特别是推动上犹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签约落地,实现了上犹县招大引强的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上犹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落地不减速,切实以一个个落地项目、一条条务实举措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强链壮链 全力以赴招大引强
上犹县委、县政府坚持常态接待客商、每周轮流外出招商,每月一调度、每季一观摩,定期召开产业链链长会,统筹推进玻纤复材、稀土钨加工应用、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品质农业、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2022年以来,上犹县先后在北京、东莞、广州、东阳等地举办招商活动8场次,举办“三集中”活动4次,集中签约项目38个,签约金额289.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聚焦“1+2+N”重点产业开展链式招商。县主要领导带队考察对接了中国建材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正威国际集团、东方雨虹等一批“500强”、上市公司、头部企业。

抓增量增效 千方百计培优育新
上犹县坚持把扶优扶强作为重中之重,梯度培育,精准施策,以企业提档升级老树发新枝带动产业倍增升级。过去一年,晨光稀土、海盛钨业、东进稀土、森泰竹木等9家优质企业新增投资43.2亿元,比上年同期高35.6%;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县一揽子经济政策,出台支持企业“老树发新枝”和内部供应链发展政策文件以及税收优惠“49条”,科技创新赋能“13条”,为企业减负3.1亿元,企业营收利润率同比提高超2个百分点;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数字赋能,2022年,全县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8.6%。


抓稳商安商 驰而不息优化环境
2022年以来,对全县238家重点企业(项目)实行帮扶联系全覆盖,打造“马上办”营商品牌。策应全县“每月一公示、每季度一评选”项目建设新机制,推动“全员围绕项目转、人人围绕服务跑”的良好氛围;该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对重点项目实行“定期调度、滚动管理、挂图作战、交办整改”,督促落实责任,倒逼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四个一”安商服务机制,大力推行涉企事项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以“妈妈式”的服务跑出上犹营商好口碑;深入开展“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改革工作,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亲清赣商”平台为依托,实现惠企政策全流程“一网通办”。


一家家企业去洽谈,一个个项目去争取,一份份合作意向在达成……在这个春天,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一波招商引资新热潮正在上犹县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