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数字经济 > 工作进展

赣州市普惠金融改革数字化建设推广培训会在上犹县召开

访问量:

7月22日,赣州市普惠金融改革数字化建设推广培训会在上犹县召开,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杨蕙宇、人行赣州市中支副行长龙建平,各县(市、区)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各县(市)支行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联及银联商务江西分公司赣州业务部负责人,市政府金融办、人行赣州市中支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普惠金改办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普惠金改办解读了《普惠金融信用赣州创建实施方案》《赣州市普惠金融五类信用主体评定管理办法》《关于推广运用“赣州智慧金融平台”的通知》;上犹县就“数字+信用”普惠金融改革做法进行了典型经验发言;银联商务江西分公司赣州业务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各县(市、区)金融服务中心及人民银行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辖区普惠金融改革当前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并就平台运用、“整村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广上犹县“信用赣州”创建模式,推动金融规模再上台阶;持续推动贷款利率下行,规范使用各类政策工具,促进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心全意做好“党建+信用体系”推广工作;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工作任务及时向领导汇报,强力推动平台的上线、“整村推进”、五类信用主体创评等工作;要狠抓落实到位,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相关金融机构和内部各职能部门,把普惠金改模式推广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确保普惠金改建设走实走深。

图片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上犹县普惠金融数据驾驶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