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数字经济 > 重点项目

上犹招商安商铆足劲拉满弓

访问量:
    
    今年以来,上犹县紧紧围绕推进落实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举全县之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图片

    今年初,上犹县举行2022年“八大行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集中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35.6亿元。2月16日,上犹县24个重大项目与省市项目协同联动开工,总投资91.5亿元。据统计,该县年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95个,投资总规模565亿元,在谈项目84个。

图片

目前,这批开工的重点项目开启了施工“加速度”。总投资15亿元的赣州市新中元电子科技产业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标准厂房,30余名工人在现场忙碌作业,砌墙、铺设水电......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该公司是一家从深圳市招商引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去年12月底成功签约落户上犹后,便直接拎包“入住”由政府建设的5栋4万平方米标准产房里。上犹各工作专班主动靠前,各惠企政策积极靠拢,为企业解决落户后的各种难题。该公司预计今年6月完成前期施工并投产,达产达标后可年产10亿只铝电解电容器,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

图片


走进赣州市开元新材料有限公司,8个玻纤原材料金属存储罐已进入施工后期。该公司总投资1.3亿元,主要生产经营玻纤原料的加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3.4亿元以上,年产40万吨玻纤原料,年上缴税收可达1600万元以上。该公司作为上犹县玻纤复材首位产业延链补链项目,投产后将为江西元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玻纤企业提供原材料,能让这些公司节约上千万的物流成本。

“入住”施工热火朝天,招商引资马不停蹄。日前,上犹县委、县政府领导率队南下大湾区招商,带着满满的招商诚意从项目开工第一线冲到招商引资最前线。

2月16日,招商小分队赴惠州考察新型防水建材项目;2月17日赴珠海对接已落户上犹县的企业珠海天沐温泉集团,赴东莞考察玻璃纤维高端制造项目;2月18日赴深圳考察5G数字产业项目、电脑电器连接线及配件生产项目,赴清远考察了世界头部企业稀材研发生产项目和智能制造项目……3天奔走5地,对接10家企业,总里程3300公里,6个项目达成意向投资,总金额达58.6亿元。

上犹县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聚焦玻纤复材首位产业,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突出招大引强,全方位、多频次开展招商引资。外出招商13批次,外出走访企业(商会)46家,县内接待85批次,洽谈项目45个。引进了电子科技产业、5G智能装备等一批产业链关键项目。特别是电子科技产业项目,从正式考察洽谈到成功签约,用时不到一周,创造了上犹县融湾招商“高铁速度”。

该县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骆耀中介绍:“上犹县今年共有市县调度项目36个,总投资约150.75亿元,较去年提高66.15亿元。数字化及智能化技改升级项目9个,科技赋能类项目明显增加,今年不仅有九鼎新材、叁迪智能科技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更有晨光稀土、东进稀土、星科电子等提升支撑型项目。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国家级玻纤检测中心、纳米研究中心等服务、科研类平台均投入运营,更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上犹县通过实行“项目专班推进、政企圆桌会议+督查办结”服务机制,倾力打造“我上心”营商品牌,实行“全生命周期”“妈妈式”服务,全县各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建成,首季重点项目开局喜人。下一步,上犹县将抢抓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锁定首位产业,着力精准化招商,精细化服务,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为上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赣南日报

编辑:郭凯越

校对:王远飞

审签:江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