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推进双“一号工程”】“市县同权”显成效 首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发出

访问量:
“过去办证要跑到市里去办,来回跑很辛苦,现在足不出县就可以办好,窗口服务也很贴心周到,切实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方便。”8月3日,赣州圣塔新材料有限公司杨先生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市县同权”专窗领取了首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这标志着“市县同权”改革在我县落地生效,推动实现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办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扎实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改革”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据悉,上犹县全力推进“市县同权”改革,设立“市县同权”专窗,多次组织相关单位研讨学习,承接市级“市县同权”改革事项108项(其中直接下放事项10项、下放实质性审核权事项45项、服务窗口前移事项53项),充分利用“快递跑”、“数据跑”、“工作人员跑”,全力构建市县一体化、扁平化的审批机制,促进政务服务全面提速。
下一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市县同权”改革,加强业务培训,加快梳理各项业务流程,同时加大“市县同权”改革政策的宣传,做好承接工作,确保事项“接得住”“办得好”,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