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上犹县政务服务“兜底办”窗口受理公告

访问量:
上犹县政务服务“兜底办”窗口受理公告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新时代“第一等”的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就我县设立政务服务“兜底办”窗口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窗口设置地点

上犹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兜底办”窗口。受理电话:0797-7135323

  


二、窗口受理范围

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对外公布的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在办理过程中存在部门职责不清或涉及多个办理部门;或办理难度大、周期较长、情况复杂;或企业群众提交了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但办理不畅或仍未能成功办理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以下情形不予受理: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与当前法律法规和政策不相符的。    

三、窗口工作职责

负责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遇到的无处咨询、无处建议、无处解决、无处投诉等问题;督促解决因部门职责不清、推诿扯皮、流程复杂、政策解读不清而造成企业群众多次跑、来回跑、办不成的问题;收集企业群众反馈的其它办事堵点难点问题。    

四、窗口受理流程

建立政务服务“兜底办”专员负责制,由“兜底办”窗口收到企业群众反映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需要协调的,由“兜底办”专员明确牵头部门(股室)和责任部门(股室)在规定时限内处理,并全程跟踪督办;“兜底办”专员难于协调解决的,召开有关部门工作协调会由局长“兜底办”。    

五、事项办理时限

简单问题“兜底办”窗口人员即收即转即办。

一般问题“兜底办”专员交办部门(股室)3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 

复杂问题“兜底办”专员提交相关部门(股室)协调会,局长兜底办”5个工作日内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