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推进双“一号工程”】“登记财产”工作提速又增效 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访问量:

2022年6月29日,市民徐女士于10:46分通过金融平台提交了抵押登记业务申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于11:09分办结,整个过程用时23分钟。这一业务的办理,标志着上犹县“登记财产”评价指标提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一般抵押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等20种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60分钟内办结(需要进行公告或公示、实地查看、权籍调查、大宗业务、批量登记、延时错时服务期间受理的业务除外)。同日,县法院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将不动产司法查询信息传递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查询结果通过系统反馈至县法院,实现了与法院“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不见面办理。



今年以来,上犹县自然资源局围绕“登记财产”对标提升方案,升级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市本级同步建设“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不断提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水平,实现“市级做了的,县级也要做到”,率先在全市通过金融平台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首次登记、注销登记“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在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的同时也实现了办结时限的进一步压缩,锚定营商环境保持在全省、全市第一方阵,打响“马上办”上犹营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