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一条龙”式惠企服务 搭建助企连心桥

访问量:

近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收到了一面来自赣州市康奈特五金制造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为企解忧暖人心,高效服务助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十分感动:“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晚上为我们加班到近十一点开办企业,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这样优良的营商环境,来到你们县投资企业真的是个正确的决定。”

据了解,赣州市康奈特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康奈特电子有限公司在我县投资成立的第二家子公司。当时,该局市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下班后的夜晚收到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要再次在我县设立子公司的信息,并要赶在当天的日期成立。该工作人员随即向上级汇报了此事,即刻组织市场服务审批岗工作人员加班提供从网上申报、打印出证、免费刻章、免费邮寄的一条龙服务,解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助企、护企、惠企服务理念,从发展大局着眼、从精细化服务着手、从助企纾困着力,以“一条龙”式惠企服务,搭建服务企业连心桥。


  • 当好企业“店小二”。建设帮办代办专业队伍,推行“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站式服务”工作流程,推行企业开办“零成本”,定制企业开办大礼包,为企业提供免费首套公章、免费Ukey、免费邮寄等服务。设置企业登记自助终端机,提供自助查询、自主申报、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等24小时“不打烊”服务。同时持续发挥企业“管家”和“店小二”精神,推行开办企业定制办,为我县玻纤产业等重点企业组建服务专班,将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流程进行整合优化,量身打造“一企一案、专人专班”的“定制化”政务服务。

    用好惠企兑现“钱袋子”。深化惠企政策兑现改革,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政策推送精准度,推动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为企业“一对一”精准匹配惠企政策,“手把手”辅导企业申报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优化拨付方式,压缩拨付环节,实行即到即兑,提高惠企政策执行时效性,尽快实现让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用好惠企兑现“钱袋子”。2023年以来,该局通过“亲清赣商”平台共计兑现企业773家,兑现金额为1816.94万元,切实做到救企业之“急”,解企业之“渴。

    搭好政企“连心桥”。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周三园区服务日”活动。每周三组织窗口业务骨干集中到园区开展上门问需服务,到工业园园区服务中心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有关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企业开办、市县同权等事项办理和咨询帮办服务,从而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服务,做好企业的“贴心人”,搭好政企“连心桥”。

    下一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一条龙”式惠企服务,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竭尽所能便民利企,有效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