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上犹县行政审批局:“一站”到底 一次办好

访问量:

    "‘一站式集成’审批太方便了,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们准备材料,让我们感觉很暖心、爽心。为此,特意送上锦旗,感谢你们的优质服务!”近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收到了湖南省郴州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施工许可证核发、新建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同步建设审批及施工许可证变更等相关审批业务提供的高效服务。

  一直以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办理便利度,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到底,一次办好。

  综合受理,集成审批。为全力破解工程建设项目涉及部门多、关联性大、专业性强、费时长等难题,成立了“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将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综合受理。对暂不具备划转条件的水、电、气等服务事项,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由相应部门派出审批人员进驻审批专区集中办公,实现所有事项全流程“一站式集成”快速审批。

  尊享定制,上门服务。转变工作方法,由“申请后审批”变为“申请前服务”,通过开展“周三园区服务日”、对接项目上门指导等形式,围绕各专项评估评审、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环节上的“刚需”,详细讲解所有审批事项、流程、时限和材料标准等,现场解答业务疑问,靶向企业“难点”。同时加强跟踪式服务机制,对重点产业项目实行尊享定制,参与到企业办事每一环节,确保申请材料一次达标、审批一次性受理,结果一次性办成。

  审管联动,并联审批。审批过程中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的事项,由监管部门提前介入审批环节,实行现场联合勘验。不定时召开联席会议,通过会商,对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专业性强的事项,审批与监管部门共同进行审核,并联审批,明确政策尺度把握、专业标准认定以及与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共同研究确定审批意见,实现了审批“加速度”、监管不缺位。

  承诺告知,容缺受理。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区域性评估成果共享等,积极探索极简审批,持续完善服务流程、精简材料,破解了“材料不齐不能办”、你评我评重复评等审批难题,解决了企业因材料问题导致的“反复跑”“来回跑”难题,以及重复评费时耗费的问题。同时取消施工图审查前置,实行分类审查制度,对简易低风险项目豁免审查,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在放宽便民服务尺度的同时又不缺失准则,有效缩短企业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质量和企业满意度双提升。

来源:  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