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典型做法】赣州上犹:数字赋能助力企业“无感迁移”

访问量:

“企业迁移真的不必再往返迁入地和迁出地?我之前听说要两边跑才能办成!”近日,江西金能电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来电,咨询将企业从宜春市袁州区迁至上犹如何办理手续,并再三确认是否真的可以“不见面”办理企业迁移。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办理流程,并通过“云指导”协助申请人在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申请省内迁移的线上信息填报。随后,与宜春市袁州区登记机关对接,采用电话沟通、数据传递、信息互认、帮办代办、双向免费邮寄等方式,顺利为企业办结了迁移登记。


按照常规流程,企业跨区域迁移需要到迁入登记机关和迁出登记机关分别办理,来回最少跑3次才能办结。上犹县行政审批局通过流程再造、系统集成和登记部门业务联动,将企业省内迁移整合成“一件事”,实现全流程“零跑腿”,一次办结,以数字赋能助力企业“无感迁移”。这一举措破解了企业跨区域迁移“两头跑”的办事堵点,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极大缩短了省内企业跨区迁移办理时间。


下一步,上犹县行政审批局将以推行“省内企业迁移一件事”改革为契机,将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向纵深拓展,着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新体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罗海霞 谢树萍)


来源:江西日报社江西营商全媒体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