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经信息 > 财政收支

上犹县2021年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访问量:

上犹县202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

1、财政收入

10月份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099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11971万元,增长12.2%,其中:上划中央收入3313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6052万元,增长22.3%;上划省级收入80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5494万元,增长2.1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7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428万元,增长0.6%,地方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64%。

2、财政支出

1-10月份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843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支18094万元,下降6.5%,其中:县本级财政支出完成17891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支4937万元;上级专项追加支出完成7952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支13157万元。

二、财政收支运行特点

1.财政收入增幅稳中趋今年以来,我县财政部门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确保了我县财政收入平稳运行。1-10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88亿元,同比增长0.6%,完成年初预算98%,超序时进度17个百分点。同时,财政收入质量稳中有升,地方税收收入完成4.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64%,较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我县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在有效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的同时,不可避免拉低了税收增幅,加之疫情今年多点散发影响,税收收入持续低幅增长。

2.财政支出切实保障重点我县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严把支出关口,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始终坚持“三保”底线,做到有保有压、突出重点,集中有限财力保障重点支出。1-10月份,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8亿元,同比减少1.8亿元,下降6.5%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上划市统一管理,导致我县财政支出规模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