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经信息 > 财政收支

2022年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访问量:

上犹县2022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

1、财政收入

1-6月累计完成财政收入70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4%,同比上年增收811万元,增长1.2%分部门看:税务部门完成477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5%,同比减收4326万元,下降8.3%;财政部门完成22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同比增收5136万元,增长29.3%分级次看:上划中央收入22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同比增收678万元,增长3.2%;上划省级收入47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同比减收394万元,下降7.7%。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同比增收527万元,增长1.2%,剔除增值税留抵退税因素,同口径增长15.1%

2、财政支出

1-6月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57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数的55.64%,同比减支14236万元,下降8.2%,其中:县本级财政支出完成111093万元,同比减支4233万元;上级专项追加支出完成48477万元,同比减支8541万元。

二、财政收支运行特点

1财政收入总体平稳,实现了收入任务“双过半

1-6,我县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7亿元,完成预算数的56.0%,同比增长1.2%,加上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已退留抵退税额,同口径增长15.1%。个人所得税完成1.3亿元,同比增长3.8倍,企业所得税完成1.6亿元,增长36.4%。上半年,在减税降费、留抵退税大背景下,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年度确定的收入目标,提前预判税收形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税源,深挖税收增长潜力。一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平稳经济增长,聚焦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上半年我县累计退税1.85亿元,真正做到助企纾困,让企业轻装上阵;另一方面,不断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作,盯紧重点税源和关键环节。在严格落实税费征缴各项措施下,仍紧盯目标,抓大不放小,依法依规应收尽收。

2优化支出结构,统筹保障重点民生资金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县财政部门在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的同时,继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好“压、减、控、保”文章, 不断统筹财力,从严从紧加强预算管理,深化零基预算理念,建立完善能增能减、有保有压的预算分配机制,量入为出、精打细算、节用裕民,不断优化支出重点、完善民生实事财政保障制度体系和财政投入机制,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1-6月,我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亿元,其中13项民生类支出实现支出12.6亿元,占总支出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