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寺下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寺下镇2019年部门预算总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访问量:

   
                                寺下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总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寺下镇政府机关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人数35人,行政在职21人,事业在职14人。寺下镇位于上犹县西北部,是片区中心乡镇。全镇国土面积80平方公里,辖寺下、珍珠、富足、泥坑、新圩、杨梅、龙潭、新华、坛前等9个村委会,13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5727人。寺下圩镇建设发展迅猛,现有商家店铺186家,大力实施了圩镇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如风格独特的廊桥、亲水亭),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大大吸引了本乡及外乡人员在圩镇开店置业。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寺下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资金1091.40万元,总支出986.77万元,上年结余资金使用11.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2.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0.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8.0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三、预算绩效自评内容 
寺下镇人民政府2019年总体预算绩效自评内容详见自评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19年,我镇努力做好财政预算收入、支出以及各项目的管理工作,将预算及时公开到相关的信息网络平台,对预算的资金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管理,使每一笔资金都能起到最大的使用效益。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是我国财政部门的重点关注部分,一个完整有效的绩效管理方案,需要以预算为导向,结合我镇实际过程中支出进行合理化分配,以达到合理高效地运用资金、提升资金的产出结果、节约成本与资源、提高部门的办事效率的目的。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绩效管理的机制仍不够完善,体系设置和人员水平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法律级次较低;二是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保障机制不完善;三是部门预算绩效评估全系不完善;四是预算绩效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有待提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建立健全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法律法规体系;二是要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与指标评估体系;三是要提升绩效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思想水平。 
  
                                                            上犹县寺下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 


附件:(部门总体)上财发(2020)3号附件项目支出自评.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