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安和乡人民政府2019年决算公开表

访问量:

上犹县安和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犹县安和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安和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社会管理职能。包括:(1)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保障公民享有宪法规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利;(2)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分;(3)根据乡村社会的需要,组织制定和推动落实经农民认可的乡规民约,构建和谐的乡村社会等。
      2、发展经济职能。包括(1)组织制定本乡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形成地域产业特色;(2)组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通过推动和引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村生产,提高农村生产组织化程度;(4)加强信息服务,密切本地农产品的市场衔接,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
     3、公共服务职能。普及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加强农民思想道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等,组织好农村公共产品的供应。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犹县安和乡人民政府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40人,其中在职人员3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7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890.2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2.06万元,较2018年增加62.06万元,增长100%;本年收入合计952.31万元,较2018年增加340.62万元,增长61.97%。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90.25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952.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832.7万元,较2018年增加283.07万元,增长51.5%,年末结转和结余119.61万元,较2018年增加119.61万元,增长100%。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08.24万元,占97.06%;项目支出24.46万元,占2.9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0.3万元,决算数为8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9.96万元,决算数为51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42万元,决算数为8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92万元,决算数为19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0.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11.74万元,较2018年增加25.41万元,增长13.63 %。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5.14万元,较2018年增加22.18 万元,增长11.63%。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万元,较2018年增加1.2万元,增长52.17%。
(四)资本性支出89.92万元,较2018年增加89.9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6%,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3.29万元,下降13.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万元,决算数为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47%,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万元,下降11.69%,主要原因是:政府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切实按照有关标准接待,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决算数为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7%,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29万元,下降18.19%。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的日常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通过加强日常细节管理,降低了车辆运行费用,节约经费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7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56万元,增长25.38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人员编制数量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0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上犹县安和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