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紫阳乡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紫阳乡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紫阳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体系,强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加快现代农业强乡步伐;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三)加强公共管理。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

(四)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减灾救灾、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平安建 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全要素网格”建设,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五)加强政务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移民、扶贫、民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自然资源、统计、水利等方面相关政策。加强乡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推进集中审批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领导基层自治。领导村民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推进村民委员会自治;组织村民和单位参与村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民等社会力量参与村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辖区发展服务。

(八)加强财税管理。负责乡本级财务以及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协助做好税收征管工作,指导监督村级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

(九)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十)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紫阳乡人民政府编制人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参公编制1人,事业编制17(含3名工勤编制)、自收自支编制0人;实有人数61人,其中:在职人数38人,包括行政编制人员20人,参公编制人员1人,事业编制人员17(含3名工勤编制);财政补助临时人员1人,其他临时人员5人;离休0人,退休8人,遗属5人。

第二部分上犹县紫阳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紫阳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7603.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3.8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9%,包括财政补助收入603.8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9%;其他收入808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2.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紫阳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7603.8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30.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05.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13万元  ;项目支出7272.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6%,包括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7.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4.9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599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30.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6.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43%;社会福利及其他优抚支出5.84,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8%;卫生健康支出13.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8%城乡社区支出4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107.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2%;住房保障支出18.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4%其他支出40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52.6%市政基础设施建设4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5.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03.86万元,比上年减少23.69万元,具体支出的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5.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4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07.8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1000万,主要为水库移民补助100万,征地补偿金450万,其他市政设施建设450万(特别说明政府性基金由大财政做预算,此次预算表中未体现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60.6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7.11万元,下降18%。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执法执勤用车 1 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部门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600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1 个,涉及资金 6000   万元。

其中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名称: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项目支出

1.项目概述: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项目支出,主要涉及道路、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2.立项依据:年初预算

3.实施主体:财政经济和乡村振兴办公室

4.实施周期:2022.01.01-2022.12.31

5.年度预算安排:6000万元

6.年度绩效目标:受惠农户达7000人、群众对政策享受情况知晓率达98%、质量落实率达95%,满意度达98%。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犹县紫阳乡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相关支出。

公务接待费35.8万元,比上年减少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8万元,比上年减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旧公务用车已近报废状态。

第三部分上犹县紫阳乡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公开表中实际使用的功能科目(到项)进行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