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平富乡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平富乡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上犹县平富乡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二0一七年十月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上犹县平富乡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 
明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社会管理职能。包括:(1)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保障公民享有宪法规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利;(2)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分;(3)根据乡村社会的需要,组织制定和推动落实经农民认可的乡规民约,构建和谐的乡村社会等。 
2、发展经济职能。包括(1)组织制定本乡镇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形成地域产业特色;(2)组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通过推动和引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村生产,提高农村生产组织化程度;(4)加强信息服务,密切本地农产品的市场衔接,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 
3、公共服务职能。普及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加强农民思想道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等,组织好农村公共产品的供应。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6个,包括:上犹县平富乡人民政府机关、上犹县平富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上犹县平富乡农业服务中心、上犹县平富乡民政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上犹县平富乡综合文化站、上犹县平富乡财政所。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 33人,其中行政编制 19 人,事业编制 14 人;年末实有人数 49 人,其中:在职人数 34 人,退休人数15人,离休人数0人。 
第二部分  上犹县平富乡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490.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 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490.1万元,较上年下降22.8%,主要原因是:2016年人员变动调出较多。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90.1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49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490.1万元,较上年下降22.8%,主要原因是:2016年人员变动调出较多;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90.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5.91万元,决算数为4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0.45万元,决算数为3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16万元,决算数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4%。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37.1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15.8%,主要原因是:较上年人员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174.6万元,较上年下降25.8 %,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压缩日常开支,避免铺张浪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8.4万元,较上年下降33.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社保发放。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74.6万元,较上年下降25.8%,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压缩日常开支。其中:办公费32.3万元,印刷费 11.6万元,咨询费3.2万元,手续费0.7万元,水费3.8万元,电费5.2万元,邮电费0.8万元,取暖费2.6万元,差旅费8.2万元,维修(护)费3.5万元,租赁费5.9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15.2万元,专用材料费9.5万元,专用燃料费5.6万元,劳务费1.9万元,工会经费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42.1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3万元,决算数为29.5万元,完成预算的97.3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1.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万元,决算数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95%,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3.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乡未购买新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3万元,决算数为1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0.6%。主要原因是:按上级有关规定,定额维护。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分析要正确评价本单位的财务状况和取得的事业成效,不仅要看钱花得如何,同时更要看事情办得怎么样。从财务管理的角度进行全方位分析,客观体现财务状况变化的真正原因,综合运用“图”“表”形式,简单、直观的把分析结果表达清楚。为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提高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了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逐步建立起“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项目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并通过“三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是强化绩效意识。强化“用钱必问效、问效必问责、问责效为先”的绩效意识,实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绩效评价的有机统一,建立完善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二是完善绩效制度。逐步完善预算绩效指标体系、绩效评价方案。三是落实绩效实践。在布置2016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时,同步布置绩效预算编制工作。凡无绩效、低绩效项目一律不予列入部门预算;凡未确立明确的绩效目标、指标的专项不予列入部门预算。 
第三部分  上犹县平富乡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上犹县平富乡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数据.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