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东山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东山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总体情况 
东山镇按照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宣传委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镇纪委作为责任部门,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等工作。同时,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正常运行。 
(二)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监督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⒈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及时、主动公开我镇依法行政状况,包括制定和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制定发布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⒉及时公开政府信息。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3.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经过自查、认定、审批三级审查,层层把关,做到“公开不泄密、涉密不公开”,未发生任何泄密和违纪违规事件。 
   (四)拓宽渠道,增加途径。 
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镇积极利用现有的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通过在办公场所上墙公示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电话等方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8条,比2018年增长24%。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的信息77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36%;人事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1%;法规文件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3%;财经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1%。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我镇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附件:东山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