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营前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6年度营前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6年度营前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营前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较好的服务。本报告由概述、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等内容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报告将会通过上犹县政府网公开。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营前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797-8565110、传真:0797-8565100、邮编:341208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营前镇政府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健全机构

为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副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依规公开

我镇信息公开认真遵照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凡公开信息先经分管领导把关,以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准确,再在上犹政府网信息平台发布。每月及时公开了工作动态、工作计划、机构职能、领导信息、人事任免、考录招聘、表彰奖励、行政执法、公共服务、概况信息、公告公示、财政管理、发展规划等信息。

(三)更新及时。

完善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与更新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编,除涉及国家机密等不便公开的信息外,尽量使公开信息更快捷、更全面、更广泛地服务群众。

(四)务求实效。

我镇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党政联席会议上进行研究,在干职工大会部署了此项工作,利用周一晚上组织全体干职工认真学习。充分利用传统模式与现代传媒相结合,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6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的信息49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88%;人事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7%;公共服务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2%。其他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7%。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了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2016年以来我镇每月及时更新公开信息,确保群众能及时了解我镇的工作动态,相关政策和便民、利民措施。使政府信息公开更具时效性,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完善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工作机制。

(三)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结合我镇中心工作,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上犹信息公开政府网站;三是通过赣州营前网公布;四是通过营前广播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我镇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目前我镇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2016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3、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二)针对以上情况今后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

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交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4、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方式和程序。

营前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