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社溪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0年度社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0年度社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社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根据《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较好好服务。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了《社溪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社溪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政务动态、机构职能、政策信息、工作计划及公告公示、财政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督方式及程序。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了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的信息12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7%;政策法规类的信息2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公告公示类的信息2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面向公民服务类信息13条,占总体的必例为6%;其他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结合我镇中心工作,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上犹信息公开政府网站。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今后要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宣传报等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镇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3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