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社溪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8年社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结合实际、明确任务,深入推进基层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范围,把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有效地提升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我2018年度的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有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我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在全形成由责任领导负总责、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工作格局,为做好我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2018年度以来,我镇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并在发布后密切关注信息的社会反应。加强了信息发布的组织、协调、推进,落实了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

一是建立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四)加强对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

我镇信息公开平台操作员积极向县里的相关部门请教有关业务知识和具体的操作细则,并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加深对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改进自身的业务水平,从而取得不断的进步。同时,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在门户网站宣传等各种载体和渠道加强对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宣传,使群众对信息公开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理解。

(五)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

未及时按质、按量进行信息公开的站所(部门)取消评优资格。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社溪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社溪镇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6条。工作动态782条,占99.49%;公告公示1条,占0.12%;统计数据1条,占0.12%人事任免2条,占0.25%。

三、依申请公开数量信息情况
我镇2018年度我镇无相关依申请公开数量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数量
我镇2018年度我镇无相关行政复议数量。

五、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数量
    我镇2018年度无相关行政诉讼数量。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直以来我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公开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针对不足,我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实效。通过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三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众活动,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及时处理、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