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陡水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陡水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陡水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措施,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2018年底,陡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咨询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较好服务。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陡水镇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彭恭毅同志任组长的陡水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纪检书记周薇同志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谢宝鑫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陡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3、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8年,我镇在上犹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1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的信息5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6%;公告公示类的信息47条;人事任免类的信息2条;公共服务类21条;年度报告1条。

2.重点公开内容。重点对陡水镇情况和镇政府下设的8个职能站所(党政办、精准办、林管站、计生办、国土所、动保障所、财政所、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办公室及其要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开了陡水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工作分工情况。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上犹信息公开政府网站。我镇主要采取了公开资料、公开栏、电子显示屏3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9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有关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陡水镇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

 

陡水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彭恭毅(镇  长)

副组长:  (纪检书记

        胡瑞亮政法委员、人武部长

成 员: 谢宝鑫 (党政办副主任)

曾西鸿(财政所所长)

黄小玲扶贫专干

叶玉梅组织干事

相关工作人员:凌石兰(党政办工作人员)

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谢宝鑫同志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