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黄埠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黄埠镇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黄埠镇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2014年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位828条,同比增加33.5%。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全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我镇的主要工作方法
   
(一)领导机制基本形成。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设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专人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分工负责的工作格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组织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事,纳入政务公开的范畴,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
  
(二)制度建设推陈出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关键在于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以制度来克服公开工作中的随意性,提高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三)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申请公开制度。对应当让公众知晓的事项,将其办事依据、申请条件,程序、期限、结果等都及时向社会公开;对专业性和技术性较强的审批事项,事先进行论证,以保证公开的广泛性;对部分人和事、不被公众广泛知晓的事项,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
  
(四)建立民主评议制度和指导评估制度。公布了监督电话号码,以便公众对我镇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档案资料,及时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积极采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或做出说明解释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41231日,属于不予公开范围且告知申请人的0宗,不属于本单位或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0宗,申请内容不明确并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的0宗,因第三方不同意而不予公开的0宗;本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约次:512余次,其中当面接待约次数:459余次,咨询电话约次数:53余次,网上咨询约次数:0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年我我镇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三)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
、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镇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
、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镇将及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提高网上服务效率,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黄埠镇人民政府

20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