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寺下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寺下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寺下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6年寺下镇人民政府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即:寺下镇人民政府。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 34 人,其中行政编制 20 人,事业编制 14 人;年末实有人数 51 人,其中:在职人数 39 人,退休人数 12人,离休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寺下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  557.8  万元,较上年增长38.29 %,主要原因是: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执行新的工资改革调标及新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交通补贴致今年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557.8 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557.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57.8万元,较上年增长38.29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福利增加所致;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较上年增长0 %,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改革、公车改革。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557.8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 0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57.8 万元,决算数为 557.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主要原因是:我镇贯彻落实理财科学化、精细化。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3.37万元,决算数为 433.3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 346.92 万元,较上年增长 118.22 %,主要原因是:工资、公车改革,人员工资福利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  180.09 万元,较上年下降 12.47 %,主要原因是:党委政府严格管控,恪守八项规定,勤于政、廉于政;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30.78 万元,较上年下降20.3 %,主要原因是2016年10月1日起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局统一发放。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  180.09 万元,较上年下降12.47 %,主要原因是:政府各级领导齐抓共管,厉行节俭,绿色办公。其中:办公费 32.71 万元,印刷费 10.71 万元,咨询费  0.7 万元,水费2.35万元,电费6.22,邮电费4.98万元,取暖费3.26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4.52 万元,决算数为 24.52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 30.63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

(二)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4.52万元,决算数为 24.52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0.63 %。主要原因是:政府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加强公车运行管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下降) 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计生服务车。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增点扩面;

2.开展了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绩效评价;

3.搜索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4.强化了绩效管理基础工作。

第三部分寺下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上犹县寺下镇人民政府.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