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寺下镇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寺下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寺下镇人民政府政府联系(地址:寺下镇人民政府;电话:0797-855110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镇遵照《条例》,坚持 “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着重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以及强化职责履行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较好地履行了《条例》所赋予的职责和任务。 
(一)把握重点,巩固成果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1条。其中政务动态类797条,占总体比例的92.57%;公告公示类64条,占总体比例的7.43%。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镇信息办成员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乡间夜(午)话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镇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二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改进情况: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寺下镇人民政府

2020年元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