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梅水乡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梅水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梅水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梅水乡政府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乡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梅水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乡“五型”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作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机制均已完善。    

(二)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梅水乡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管理体制,乡党政办公室为责任站所,配备一名专门信息公开责任人,负责收集日常政务信息,保证信息及时发布公开。    

(三)规范信息发布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度贯彻实施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台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保密审查机制,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由相关的业务站所、分管领导等逐级审核把关后方可公开,从源头上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和保密,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梅水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9条,其中, 政务动态483条,公示公告291条,财经信息10条,人事信息6条,其他类信息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政府信息公开由党政办干事专人负责,并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审核把关,制定发布流程、保密审查等制度,对拟发布的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管理。

(四)平台建设

梅水乡积极发挥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渠道作用,以上犹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载体,建立信息发布和审核机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栏目内容保障工作,坚持以上犹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要渠道,以新媒体、微信公众号为辅助平台,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监督保障

梅水乡人民政府切实承担起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责任,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梅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制定了《信息发布机制》《保密审查工作机制》等工作制度。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自纠,严把公开内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与整改,保证了梅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 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 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 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 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 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 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 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   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 处理

1.申请人无正 当理由 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 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 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    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 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全面,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拓展不够,通过新媒体公开府信息还有待加强。

()改进措施

1.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同志具体负责、具体落实,相关站所协同配合,采取有力的措施,持续抓、抓全面,确保公权运用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哪里,公开就延伸到哪里。

2.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形式,大力推行和完善政务新媒体建设,做好在线互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申木秀联系(地址:上犹县梅水乡梅水圩,

电话:0797-8506108 ,邮编:241213

梅水乡人民政府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