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2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2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2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2012年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2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加强领导,精心实施,扎实做好公开载体建设

一是制定《2012年安和乡政务公开工作计划》。2012年年初,为更好地推动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我们制定了《2012年安和乡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二是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抓紧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对2011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形成《2011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在我乡政府宣传栏上发布。

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在乡政府设立信息公开宣传栏,将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台帐、要点等信息及时公布,打造阳光政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乡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除了运用政务公开宣传栏、新闻、报刊、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以外,乡各部门单位还编制了本单位的工作指引或办事指南,详细列明单位机构设置、各项职能、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此外,我乡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贯穿于办文、办会过程中,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乡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年底,通过安和乡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614条。

()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策规章、机构职能、政府公告公示、城乡规划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2年我乡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存在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全面等不足。今后,我乡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主动公开的意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安和乡人民政府

20133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