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安和乡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8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8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初至2018年12月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和乡人民政府政府联系,(地址:安和乡人民政府。联系方式:8588118)。

一、概述

2018年,安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高。

(一)加强组织机制制度建设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要是根据《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要求。

二是建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乡政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明确审查程序,并按程序依次对待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经审查合格,领导同意后方可公开。

(二)抓实效,不断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乡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运用微信平台、网络媒体等形式进行公开以外。此外,我乡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乡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宣传报道、微信平台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通过安和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78条。

(二)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策规章、机构职能、政府公告公示、城乡规划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8年我乡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存在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等不足。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乡政府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因此在信息更新上不是很及时。

3、农村群众大多数不是很了解乡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因此群众知晓率不高。

4、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安和乡将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并且要求信息员及时跟进。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安和乡人民政府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