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服务 > 脱贫攻坚 > 扶贫工作进展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五指峰乡召开茶产业发展讲座

访问量: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五指峰乡召开茶产业发展讲座

9月15日,五指峰乡召开五指峰茶产业发展讲座,讲座邀请了杭州茶叶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翁昆教授及赣州市茶叶协会、上犹县茶叶协会、上犹县茶果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和县内部分茶企代表齐聚五指峰,为进一步拓宽五指峰茶产业发展、切实做好五指峰产业振兴大文章把方向、谋全局。


大会伊始,黄斌斌乡长进行致辞。他表示,茶产业是五指峰的传统产业,近年来五指峰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在座的茶企代表听了今天的讲座后都能大有收获,对五指峰茶叶发展方向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希望大家更加团结一心,共同把五指峰茶叶的质量和品牌打造、宣传出去;同时也希望专家教授能切实把五指峰茶叶产业存在的问题点出来、发展方向指出来,各级领导继续加大关心力度,为五指峰茶叶产业更上一层楼添砖加瓦。赣州市茶叶产业协会秘书长林仁逵、上犹县茶叶协会会长黄英波、上犹县茶叶协会技术顾问史达庆相继作出讲话。

讲座采取“演讲+提问”的形式,聚焦五指峰茶业发展趋势,为在新形势下更好更快推进五指峰茶产业发展提供前沿的思考方向。翁昆教授提出,未来五到十年,人们的喝茶习惯会趋向于喝老茶,喝酒已经形成喝老酒的习惯,喝茶也将往这个方向迈进,在这个机遇期,白茶就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五指峰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秀丽,境内本身种有大量的“福鼎大白”和“福鼎大毫”,非常适宜白茶的加工制作,相信在党委政府和各位茶企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造出具有五指峰特色的白茶品牌。

在提问环节,茶企代表们相继提出自己在茶叶生产制作过程中的问题,翁昆教授一一作出细致讲解。

最后,五指峰茶叶协会就如何共促五指峰茶文化、茶产业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表示:境内茶企要多加强联系与合作,真正做到生产互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谋茶,充分发挥团体作用,共同为五指峰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图文:曾云珍

校稿:翁春雷、邹贤波